:::
認識賢北 資訊組長 - 認識賢北 | 2020-12-01 | 點閱數: 1274
image


課程實施和配套:


第一階段:從遊戲積木到電子積木學習
讓孩子透過遊戲積木,學習物體的物理特性與機械結構的概念。從電子積木的學習中,培養程式應用的基礎程序概念與基本邏輯架構。
● 工具: Scratch 、 LEGO ( WeDo 2.0 )。



第二階段:玩 S4A ,學控制!
從學生的 Scratch 基礎,學習 S4A ,認識 micro:bit 的基礎控制。利用 S4A ,簡單學習 micro:bit 及其相關的設備控制技巧與作動原理。
● 工具: micro:bit 、 LEGO ( boost )。



第三階段:學習 Scratch ,玩遊 micro:bit!
進一步學習 Scratch ,深入瞭解 Scratch 的語法與控制。能利用 Scratch 進行機器人的設計、環境監控或實驗參數的收集或其他生活中的應用。
● 工具: Scratch 、 micro:bit 、 LEGO (科技動力組)。



第四階段:從機器人,培養合作學習與跨領域整合。
透過樂高積木,設計問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利用 LEGO EV3 ,參與國際合作學習。
● 工具: LEGO EV3 、 LEGO (科技動力組)。


使用新興之科技與課綱設計「主題跨域課程」 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每個科目都是跨領域課程主軸,不斷優化並推廣數位學習主題跨域課程。本校實施主題跨域課程計二學期,每學期 12 節課。課程設計跨域融合 3 個以上學科,
•校長以外之教師實際參與課程開發人數 5 人以上。
•參與學生人數 30 人以上。
 

:::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sb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27%26nsn%3D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