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賢北卓越 資訊組長 - 賢北卓越 | 2020-12-18 | 點閱數: 626

團隊運作


一、團隊運作流程符合程序性

二、團隊成員整合各領域專才
創校以來,行政與教學一直是相互扶持的,因此,團隊成員在形成共識後研發教學方案,便即得到行政資源的全力支持與推展,由林泓成校長擔任召集人,帶領行政團隊,作為推動閱讀教學的有力後盾。並結合各學年、各領域專長的教師,使得閱讀的面向更廣。教務處更召集資訊、美工專業人員,協助 E 化教材的製作,設置 E 化資源分享平台,建構共享的教材資源網絡,增進教師實施閱讀教學的能量,並以永續發展多元校本的閱讀方案為目標,持續不斷的研發新教材。

三、團隊運作由點而線至全面
由教師團隊設計教學活動,行政團隊協助支援,全校師生共同參與,並結合社區資源。
1.每個星期一下午放學後,校本編輯團隊固定開會討論教學,研發新教材。
2.每個星期三下午學年團隊進行教學分享、教學環境布置。
3.不定期延請專家學者蒞臨指導,進行專業對談,提升閱讀教學的視野和廣度。
4.教師不定期經驗交流與分享,相互提供教學小秘訣或班級經營「撇步」。
5.透過網路電子郵件來溝通並交換意見。
6.運用校園網路平台進行資源分享。
7.教務處辦理教師研習和全校教師進行語文教學專業對話,分享教學心得。
8.參與林瑞榮教授指導的「本土文化及本土語言融入校本課程」扎根深耕普及推廣計畫,持續研發課程、設計教學方案。
9.團隊成員分布各個學年,與各學年老師互動頻繁,可以互相交流,溝通課程設計理念,學年老師也可以作經驗交流與教材分享。
10.團隊成員經長期的相處共事,不但建立濃厚情感且能相互支援,各有專長、分工合作,默契甚佳,令人稱羨。

:::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sb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