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子校刊 資訊組長 - 電子校刊 | 2021-06-11 | 點閱數: 2330
image

進入觀看    賢北國小第 29 期電子校刊

本期電子校刊修正資訊如下:

 

 

 

  1. 301 楊云昕的作文內容更正,作文改錯字,正確為「安」親班
  2. 榮譽榜增加一人, 109 年台南市中小學空手道錦標賽, 201 林宸生 第二名
  3. 輔導室的文字稿要修正如下:

輔導室

  本學期輔導室安排了三場次幸福家庭系列講座,分別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董旭英教授分享家庭中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黃振恭退休校長談情緒教育從家庭開始以臺灣家庭教育推展協會秘書長林煜捷老師指導如何與孩子談「性」說「愛」。講師詼諧、生動且貼切生活的演講方式讓全場笑聲不斷、氣氛熱絡,豐富、有趣的學習使大家意猶未盡。

  講師們皆提到在大家接納新的溝通工具同時,也需要在生活中找尋其他方式補強孩子的溝通表達能力,像鼓勵孩子多參與團體活動,增加面對面的互動經驗;家長即使忙碌仍需花時間與孩子聊天互動,或共同完成一件事,像安排運動或規劃假期活動等,不僅增進親子關係,也加強其安排及表達能力。

  也一次次的提醒親子關係的建立在於「陪伴」,而陪伴的真諦就是「在場」,與孩子說說話,吃飯聊天,即使一天中只花幾分鐘也是「有品質的時間」。我們會發現花時間的陪伴,在彼此心中累積許多情感資產,將會成為生命裡最珍貴的財富。

:::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sb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