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組長 - 學務處 | 2021-03-26 | 點閱數: 367

今年申了自給農園活化學校的綠校園環境,除了減少空污外,學生也多了一個學習的空間,讓自給農園多了一個功效,並且也可以有更多的學生參與自給農園的介紹,我們進行了六個班級的介紹和體驗,讓學生對植物的認識以達到更好的功效。

成果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d/1stfCVT8TDf5y38Qu8v2bsBQ9i_q5kuCi/p/1ikaOyjup8AxHrC9G4p0cU2Q_TXWMaf3Q/edit

我們的自給農園的預期功效有下列的預期功效:

(一)   閒置空間充份再利用,減少雜草滋長。

(二)   配合食育推廣,栽種蔬果並有效了解水耕蔬菜的種植方式。

(三)   形成生態教學區,將教學場域延伸至室外,從有機農園到水耕種植的認識。

(四)   學生了解種植的辛苦,了解在地食材的植物,並由實際的參與讓學生知道在地的食材,並提昇本地農民的生活。

(五)    了解農夫的種植辛苦,「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體驗。

(六)結合教學,讓學生了解種植的方式,並能實際的進行水耕的教學認識。

 

 

:::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sb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86